43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在戈兰高地遭武装分子扣押

作者:李洋 来源:人民网
2014-08-29 08:10:18

  原标题:43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在戈兰高地遭武装分子扣押

  原标题:43名维和人员在戈兰高地遭扣押 联合国严厉谴责

  中新社联合国8月28日电 (记者 李洋)联合国方面28日证实,有43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当天在戈兰高地遭武装分子扣押。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安理会分别发表声明,对这一事件严厉谴责,要求无条件释放有关人员。

  据悉,驻守在戈兰高地军事隔离区南部一个据点的43名斐济籍维和人员28日早些时候遭到武装分子扣押,另外两个据点的81名菲律宾籍维和人员的行动受到限制。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武装分子扣押维和人员、限制维和人员行动自由,要求立即释放维和人员并解除限制。

  潘基文指出,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UNDOF)的任务是监督以色列和叙利亚《部队脱离接触协议》的执行,各方应尊重维和部队行动自由及安全。

  在1974年以色列部队同叙利亚部队商定在戈兰“脱离接触”之后,安理会同年通过决议设立观察员部队,维持以色列部队与叙利亚部队之间的停火,并监督脱离接触协定的执行情况。

  安理会在当天发表的媒体声明中也对这一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指出实施扣押和限制行动的是“被安理会确认为恐怖组织的武装团体以及非政府武装分子”。

  安理会呼吁“对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团体具有影响力的国家向这些武装分子表达立即释放维和人员的强烈讯息”。

  据联合国数据,UNDOF由来自斐济、印度、爱尔兰、尼泊尔、荷兰和菲律宾等6国的1223名维和人员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