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3/4癌症患者的抑郁症没有得到心理治疗

作者:白天行 来源:人民网
2014-08-28 23:46:40

  人民网伦敦8月28日电 根据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研究,四分之三临床抑郁症的癌症患者没有获得所需的心理治疗。

  爱丁堡大学和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说,人们常常错误地认为严重抑郁是对癌症的一种自然反应,但这种悲伤并非只是暂时性的。癌症病患索尼娅·威尔逊说癌症让她感觉是“社会的负担”。

  研究人员分析了2.1万生活在苏格兰的癌症患者,发现6%至13%的患者有临床抑郁症,这比普通人群中的抑郁症患者比例高得多。

  重度抑郁症的患者感觉持续低落,他们可能睡眠差、食欲低。研究人员发现,75%患有这些症状的人没有接受治疗,部分原因是他们没有考虑寻求帮助,同时专业人士也没有认真对待他们的病症。

  研究人员说,这个“巨大需求未满足”还因为医院的治疗更加注重身体症状的恢复,心理方面的抑郁症状往往被忽视,只有一小部分的癌症治疗成本用于治疗抑郁。

  有慈善组织认为,目前的情况“令人心碎”。(白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