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呼吁联合国向利比亚提供“特别支持”

来源:人民网
2014-08-28 17:30:27

  原标题:奥朗德呼吁联合国向利比亚提供“特别支持”

奥朗德呼吁联合国向利比亚提供“特别支持”

资料图:利比亚的黎波里,各派武装在当地的冲突持续。

  中新网8月28日电据外媒报道,28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呼吁联合国为利比亚当局提供“特别支持”,以恢复国家稳定。

  奥朗德在巴黎的讲话中称,为了利比亚的恢复,防止武装分子使该国陷入不断升级的战争之中,联合国应该向利比亚当局提供支持。

  利比亚民兵组织袭击的黎波里国际机场,这次袭击将利比亚拖入一场全国大动荡,有可能让北非地区陷入多年的动乱之中。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已成为一座战场,街区被夷为平地,居民区内空无一人,成百上千人丧生。

  另一方面,今年6月25日,利比亚举行议会选举。国民代表大会取代国民议会成为最高权力机构。然而,国民议会以“违宪”为由,拒绝向国民代表大会交权,利比亚出现两个国会、两个政府并立的局面,国内局势乱上加乱。

  另外,就有关乌克兰声称俄军进入其领土的报道,奥朗德表示,如果俄罗斯部队在乌克兰领土上行动,将是“不能容忍和不可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