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将严控移民政策应对“贫困移民”泛滥现象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28 15:3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8月27日报道,德国政府于27日提议严格执行对欧盟成员国公民的移民政策,并且整顿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的贫困移民滥用移民福利的行为。

  据报道,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 德迈齐埃称,总理安吉拉 默克尔的内阁大臣提议对欧盟外来移民者设置最长为六个月的驻德时间期限,并且禁止涉嫌滥用德国福利保障制度的移民再次进入德国境内。

  托马斯说,在过去,较贫困的欧盟成员国大范围向德国部分地区输出移民,这导致了德国的区域性问题日益严重。为了减轻移民问题引发的后果,今年德国政府已经拨出2500万欧元专款,用来支持受贫困移民影响严重的城市。

  据报道,在德国西部的杜伊斯堡地区,很大一部分来自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的贫困移民者是吉普赛人。他们常生活在恶劣的条件下并且很难找到工作,许多人住在拥挤破旧的公寓里,甚至没有自来水和电力的供应。市政府官员则烦恼于垃圾遍地的街道和老鼠出没的公寓楼群,并上诉至联邦政府请求支援。

  报道称,除向受影响城市提供财政支持以外,德国政府还表示正计划取缔企业雇用贫困移民者的行为。在德国,这些移民者们通常辛苦工作换取每小时不足两欧元的薪酬。目前该方案的通过还需获得议会批准。(实习编译:揭怡乐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