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肆虐非洲 尼日利亚学校全面停课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28 15:0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8月28日报道,埃博拉病毒持续在非洲国家蔓延,尼日利亚政府27日宣布,所有学校全面停课,直到10月13日,以预防病毒进一步扩散。

  埃博拉病毒已经在尼日利亚造成5人死亡,目前病毒爆发案例集中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等西非国家,已造成至少1400人死亡,2615人感染。

  英国媒体报道,尼日利亚学校的新学期原本预定25日开学,为防止致命的埃博拉病毒扩散,政府决定关闭各级学校,并利用这段时间训练教职员,如何处理可能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患。

  今年7月1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男子,从利比里亚搭机到尼日利亚,将埃博拉病毒带进非洲人口最多的尼日利亚。

  多个非洲国家及航空公司已宣布禁止航班前往几内亚、利比里亚及塞拉利昂,但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旅行禁令并无法断绝埃博拉病毒传播。(实习编辑:刘卉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