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支持汉堡王并购案引争议 被指不爱国

来源:环球网 
2014-08-28 15:12:00

  据香港《文汇报》8月28日报道,“股神”巴菲特的投资旗舰巴郡,将为美国大型连锁快餐店Burger King并购加拿大大型咖啡冬甩连锁店Tim Hortons提供30亿美元(约合184亿人民币)融资。巴菲特此行为被指是借机逃税,但他称,此举主要考虑是为了令加拿大人开心。

  由于两企合并后,总部将迁至加拿大,Burger King被指是借“税收倒置”方法避税。巴菲特以前常鼓励投资者在美国投资,分析认为,他支持这宗交易或令人质疑其爱国精神,认为他这次是以股东利益为先。

  巴菲特表示,Tim Hortons在美国的业务有限,这是合并后总部迁往加拿大的主因,强调与税务问题无关。“Tim Hortons较Burger King赚更多钱,我不知道如果Tim Hortons迁至美国佛罗里达州,加拿大人会有何感受。交易的主要考虑是令加拿大人开心。”

  报道指即使达成交易,也不符合”税收倒置“的模式,因为两间企业规模和税率相近。不过瑞信分析员认为,交易明显是为了降低税率。(编辑:丁艺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