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汉语桥”决赛奏响中哥友谊之歌

作者:喻虹霞 来源:新华网
2014-08-28 14:45:06

  新华网圣何塞8月27日电(记者喻虹霞)由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承办、中哥文化教育中心协办的哥斯达黎加第7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决赛26日在卡斯特拉音乐学校结束,共15名中学生参赛。

  随着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优美的乐声,15名选手在比赛中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和中华文化展示,并分3组进行了才艺表演。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展示了中华文化魅力,也表达了想进一步了解中国的美好愿望。

  经过角逐,3号选手阿曼以幽默流畅的中文版中国美食介绍吸引了观众和评委的目光,获得本次比赛最高得分。他与其他3名选手将前往中国参加总决赛。

  比赛在活泼欢快的哥斯达黎加舞蹈中结束,正如选手卡米拉所说,“语言就像桥梁,可以带你到不同的地方”。

  哥斯达黎加公共教育部副部长米盖尔·古铁雷斯在致辞中说,由孔子学院推动的“汉语桥”比赛不仅在推动汉语和中华文化方面作出了贡献,而且“也为我们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了解一门新语言的机会”。

  中国驻哥大使馆临时代办王宏强在致辞中也肯定了汉语的推广在中哥两国关系发展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