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安全危机或迫使奥巴马推迟宣布移民改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28 14:54:00

美媒:安全危机或迫使奥巴马推迟宣布移民改革

  美国总统奥巴马8月1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讲话,内容包括经济、移民、乌克兰和中东问题。(资料图)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美媒27日报道,美国白宫正在制造“要怪罪国会”的说法来为总统奥巴马以行政命令推行移民改革提供理由。奥巴马本打算在劳工节前后宣布移民改革政策,但涉及国内安全的一系列危机可能迫使他推迟几天宣布。

  据报道,美国政府官员和法律专家说,面临可以预见的强烈反对,美国政府计划声称国会没有提供足够的资源来实施美国法律,因此为白宫提供很大空间处理1150万在美非法移民的问题。但共和党正在探讨法律选项来制止所谓的“奥巴马肆无忌惮的越权行为”。

  就在美国政府自定的移民行动夏末截止日期逼近的时候,奥巴马还没有收到国土安全部长约翰逊(Jeh Johnson)的建议,但政府官员称,奥巴马正在了解有关选项,到约翰逊交上建议之后不用花费太多时间审议。

  报道称,奥巴马最初一直希望国会通过综合移民改革法案,抗拒要他独立采取行动的呼声。但他今年6月开始向移民权益人士让步,因此表示“如果国会不做他们的工作,至少我们要做我们的事情。”总统考虑的涉及范围最广、也最有争议的行动就是制止递解数百万人,大力扩展2012年奥巴马提出的项目——推迟递解儿童时期被带进美国的非法移民。

  这一名为“推迟递解儿童时期抵达者”(DACA)项目已经有大约50万人受益。

  报道指出,尽管美国检察人员通常称要逐案审理,但这种大规模赦免整个类别的做法从来没有实施过,如果将DACA扩展到儿童时期被带进美国的非法移民的父母、美国公民的亲属或没有任何犯罪记录的移民,受益者就将达到数百万人。

  耶鲁法学院教授罗德里格兹(Cristina Rodriguez)说,问题是总统扩展范围有多大并仍然保证法律得到忠实执行?

  报道称,正在考虑的其它选项包括如何分配和计算绿卡等,可能争议比较小,因为它们得到商界和其它有势力团体的支持。但美国前副总统切尼的顾问、传统基金会学者摩根(Derrick Morgan)说,奥巴马只要试图绕过国会行动,仍将面临强烈反对。

  报道指出,奥巴马打算在劳工节前后宣布自己的决定,随后前往爱沙尼亚和威尔士访问。但是一系列国家安全危机正在将他的宣布日期往后推,很可能要推迟到他出国访问之后。此外,奥巴马的行动肯定会受到法庭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