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表示重启中东和平进程才能还巴以长久和平

作者:沈晨 来源:人民网
2014-08-28 04:10:11

  原标题:欧盟表示重启中东和平进程才能还巴以长久和平

  原标题:欧盟表示重启中东和平进程才能还巴以长久和平

  中新社布鲁塞尔8月27日电(记者沈晨)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在埃及等方面斡旋之下达成长期停火协议。欧盟委员会8月27日发表声明对此表示欢迎,指出重启中东和平进程才能给巴以带来“长久”和平。

  欧盟在表示欢迎的同时还认为,简单地回到巴以冲突爆发之前的状态,并非最终的解决之道。

  欧盟表示,只有重启中东和平进程才能给巴以带来“长久”和平。欧盟与其他国际社会随时准备向巴以两国人民提供帮助,以期实现巴以的和平与发展。

  欧盟在声明中指出,一个可持续的协议应该解决所有造成冲突的根本原因,并给加沙地区的状况带来彻底的变化。对加沙地带的封锁必须结束,当地的社会经济状况才会改进。

  欧盟提到,由阿巴斯领导的巴勒斯坦联合政府应该在加沙地带实施有效的行政管理。哈马斯及其他武装组织必须停止对以色列的威胁。

  7月8日,巴以爆发严重冲突以来,已造成2200多人遇难,上万人受伤,其中大部分遇难者为平民,直接经济损失达50亿美元。

  巴以冲突爆发近50天之后,巴以双方终于达成长期停火协议。该协议于加沙当地时间8月26日晚7点开始生效。根据该停火协议,以色列会放松与加沙相邻的口岸限制,允许救援物资及建筑材料运进加沙;未来一月,巴以还将继续商讨有关哈马斯要求兴建加沙机场和海港等问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