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中小学因埃博拉疫情推迟开学

作者:杨旸 程光明 来源:新华网
2014-08-27 22:48:48

  新华网阿布贾8月27日电(记者杨旸 程光明)尼日利亚教育部长易卜拉欣·谢卡罗26日宣布,全国中小学因埃博拉疫情将开学时间推迟至10月13日。

  往年,9月的第二周是尼日利亚中小学的开学时间。谢卡罗说,鉴于埃博拉病毒传染的风险,很有必要推迟开学时间。

  谢卡罗要求各州教育机构安排接受过医务培训的工作人员到公立及私立学校,以应对可能突发的卫生状况。另外,各学校必须在9月15日之前完成对教师及学校其他工作人员的培训,以便他们能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谢卡罗说,联邦政府将委托各州教育机构向学校提供一些常备的医疗器械,以便监控学生的健康状况。

  尼日利亚卫生部长奥涅布希·丘库26日说,该国的埃博拉疫情已被遏制,部分患者已康复出院。据丘库介绍,该国迄今共确诊13名埃博拉患者,其中5人不治身亡,7人康复出院,还有1人处于观察阶段,目前情况稳定。

  今年3月以来,埃博拉疫情在西非国家利比里亚、几内亚、塞拉利昂迅速蔓延。7月25日,利比里亚财政部官员索耶在尼日利亚最大城市拉各斯被确诊死于埃博拉出血热,此后埃博拉疫情逐渐波及尼日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