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化学学会科学家称:往海里撒尿能喂养野生动物

作者:信莲 来源:羊城晚报
2014-08-27 14:55:00

  据外媒8月25日报道,美国科学家称,在海里撒尿能够帮忙养育海洋中的野生动物。

  美国化学学会(ACS)表示,人的尿液中含有多种对海洋植物有益的化合物,所以,人在海里撒尿有变相“浇花”的效果。另外,人们也不用担心尿液会污染海水,在尿液和海水中,水的含量分别为95%和96.5%,比例大体相当;而尿液中的氯化钠的含量比海水还低。

  如果这些依然不足以让人信服,美国化学学会还举了另一个例子加以说明。即便每个地球人都在大西洋里小解,其海水中的尿素含量也仅为一万亿分之六十,可谓微不足道。再退一步来讲,所有的海洋生物每天都直接尿在海里。一头长须鲸一天就能排出970升尿液。

  最重要的是,尿液中的氮元素遇到海水,能生成氨,对海洋生物大有裨益。

  不过,美国化学学会同时提醒,在珊瑚礁生活的海洋保护区里不能如此方便自己。另外,在封闭的水系环境中——比如游泳池——相信没有人会随意小便。

  ·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