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椅调节问题引发高空争执 美国一航班中途备降

作者:严玉洁 来源:人民网
2014-08-27 11:30:14

  原标题:座椅调节问题引发高空争执 美国一航班中途备降

座椅调节问题引发高空争执 美国一航班中途备降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航班中途备降,因为两名乘客发生争执

  据英国《卫报》8月26日报道,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航班不得不在中途备降,因为两名乘客为座椅调节问题发生争执。

  事发时,美国联合航空公司1462航班上一名男乘客使用了护膝器(Knee Defender)——一种阻止前面乘客座椅后仰的“神器”。机上乘务员要求他不要使用该设备,遭到拒绝。坐在该男子前方的女乘客站起来向他泼了一杯水。两人均48岁。

  这架飞机原本从特拉华州纽瓦克飞往科罗拉多州丹佛,却因两人冲突升级不得不备降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两人被请下这趟航班后,飞机继续飞行,航班也因此晚点1小时38分钟。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让各航空公司自行规定设备使用情况,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是禁止使用护膝器的。FAA可对不遵守规定的乘客除以最高达2.5万美元的民事罚款。在此案中,两名涉案人都没有被捕。(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