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乌克兰停火条件属内政 明斯克会晤未讨论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27 08:40:00

普京称乌克兰停火条件属内政 明斯克会晤未讨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俄乌就恢复乌克兰危机接触小组的工作达成共识,但并未讨论乌克兰实施停火的条件。

  中新网8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6日,俄白哈关税同盟成员国元首、欧盟代表以及乌克兰总统在明斯克举行三方会谈,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俄乌就恢复乌克兰危机接触小组的工作达成共识,但并未讨论乌克兰实施停火的条件。

  普京称,俄乌在多边会谈和双方会晤中都达成了共识,认为该乌克兰危机接触小组应该尽快在明斯克恢复自己的工作。

  该接触小组于7月底举行了谈判,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米哈伊尔·祖拉博夫,前乌克兰总统列奥尼德·库奇马与欧安会组织现任主席调节乌克兰局势问题代表海迪·塔利亚维尼参加了。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将为乌克兰和平进程和停止流血做出一切,他认为,该进程应尽快启动。

  然而,普京称,双方未具体讨论在乌克兰实施停火的条件。他指出,这不是俄罗斯的事,而是乌克兰本国的内部事务,俄方只能促进,使双方在可能的和极为必要的谈判过程中,建立信任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