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都居民暴力抗议叙难民涌入遭强制驱散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26 18:5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8月25日报道,当日清晨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郊区,当地居民抗议叙利亚难民的大量涌入期间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最后又强力手段驱散了抗议人群。

  此次暴力冲突发生在伊斯坦布尔欧洲部分的东区,据称由多名叙利亚青年性骚扰一名少女引发。视频资料显示,约300名当地居民手持刀棍,一边高喊反对叙利亚难民的口号,一边破坏其财产,将汽车和店铺毁坏。据记者报道,5名叙利亚妇女在此次冲突中受伤。防暴警察最终使用了催泪弹和防暴水枪将抗议者驱散。

  过去几周不断发生的暴力抗议事件现已经扩展到了叙利亚难民相对集中的土耳其南部和东南部。由于这个月暴力抗议在土耳其东南部城市的频繁发生,土耳其当局已将大量的叙利亚难民迁入收容所,以缓解当前的紧张关系。据土耳其救助机构称,尽管已有约28.5万叙利亚难民入住收容所,但仍有91.2万难民流散街头。

  (原标题:土耳其首都居民暴力抗议叙难民涌入遭强制驱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