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局建立信息共享系统 搜集数亿民众信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26 15:14:00

美国安局建立信息共享系统 搜集数亿民众信息(图)

美国国家安全局已经建立了一个庞大的信息共享系统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外媒26日报道,美国记者赖安·加拉格尔曝光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已经建立了一个庞大的信息共享系统,旨在方便情报机构分析人员收集并分析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亿条民众生活信息。

  加拉格尔透露,美国国家安全局早在2007年就开发出了这个“类谷歌”式的搜索引擎。今年8月25日,该系统被媒体曝光,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前情报机构人员爱德华·斯诺登。

  据报道,这个由美国国家安全局建立的ICREACH搜索引擎可以让分析员通过超过20个政府机构,分享由美国情报组织收集的敏感信息。与此同时,其中有大量没有受到任何犯罪指控的美国公民信息。

  加拉格尔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已经承认,他们与国内很多机构分享了收集到的信息。但是有关共享的方式和范围的细节仍处于保密状态。

  据悉,ICREACH搜索引擎覆盖了在23个美国政府机构工作的超过1000名分析员。这个引擎分享的信息被用作跟踪民众的行踪、勾勒其社交网络结构并预测其未来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