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留学生在日就业者逾6成来自中国大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6 11:02:00

  中国日报网8月2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援引日本《读卖新闻》的消息称,日本法务省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从日本大学等院校毕业后,在日本国内企业就业的外国留学生达到11647人,较上一年增加678人,为历史最高纪录。其中,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赴日留学生占到六成以上。

  以经济复苏为契机,很多日本企业希望在海外扩大事业。因此,雇佣留学生负责海外事业的企业正在增加。以此作为背景,赴日外国留学生在日本国内企业就业人数创新高。

  从就业者的国籍和地区来看,中国大陆地区人数为7637人,较上一年增加9%,占全体的65%。韩国人为1227人,较上一年减少13%。越南人为424人,同比增加40%。中国台湾地区人数为360人,较上增加2%。亚洲人占全体的95%。

  从求职者最终学历来看,大学占41%,研究生院占35%。两者合计超过7成。

  2008年赴日外国留学生在日就业者数达到11040人。但是,金融危机后,在日本就业的外国留学生人数减少,2010年之后又持续出现恢复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