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反复受虐儿童人数递增 议员吁加重刑罚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25 16:42: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8月25日报道,韩国儿童受虐案例持续增多,这其中,受虐儿童再次被虐待的人数更是逐年递增,有关方面指出,为了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有必要提出解决对策。

  韩国国会保健福利委员会议员李穆熙25日提交的保健福利部资料显示,2010年至2013年,每年儿童受虐案件数分别为5657件、6053件、6403件、6796件,截至7月,2014年已发生儿童受虐案件4202件。由此可见,此类案件逐年递增。

  更为严峻的是,受虐儿童再次被虐待的比例也在增大。

  2011年至2013年,受虐儿童再次被虐待的案例也从1262件增至1840件。其中,多数孩子是被父母再次施暴。

  李穆熙表示,大部分受虐儿童回到原来的家又会惨遭毒手,因为虐待孩子和教训孩子的这一界限很模糊,无法明确地判定,而且法院对施暴者的处罚又不痛不痒,所以无法从根本上起到教育、警告的作用。

  他强调道,虽然受虐儿童人数增多是个问题,但显然遭受父母再次虐待的儿童问题已刻不容缓。为防止儿童再次受虐,韩国政府有关方面要求地区儿童保护专门机构加强对受虐儿童家庭的监督,必要时会加重对虐待儿童人员的量刑。(实习编译:向晨晖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