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或为西非提供未获认可埃博拉新药物

来源:环球网 
2014-08-25 16:27:00

  据日本NHK电视台8月25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5日上午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鉴于目前西非的埃博拉疫情日趋严重,如果世界卫生组织提出要求的话,日本企业将会积极为其提供一种目前还未获批准的埃博拉新药物。

  在记者会上,针对目前西非的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日趋增多的现状,菅义伟表示,“爆发(埃博拉)疫情的国家正面临着医疗机械等物资及医护人员匮乏问题。目前,日本企业最新研发的可能对抗击埃博拉病毒有较好效果的新药物已经收到了来自很多国家的咨询”。

  此外,菅义伟还表示:“现在世卫组织正在围绕在西非使用未获批准的新药物进行商讨,我国已准备好随时响应世界卫生组织的号召,与企业一起为相关国家提供新药物。此外,为了应对在世卫组织未商讨出结果之前的紧急需要,我们也已经做好准备以回应个别国家对新药物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