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相为新部署“鱼鹰”机开路 获美国支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25 16:21:00

日本防卫相为新部署“鱼鹰”机开路 获美国支持

  8月25日上午,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左)在佐贺县政府大楼与古川康知事举行会谈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25日上午在佐贺县政府大楼与古川康知事举行会谈,就在佐贺机场部署自卫队计划引进的新型运输机“鱼鹰”一事谋求理解,并透露驻日美军对“鱼鹰”运输机在冲绳县外训练时考虑使用佐贺机场进行加油和整修表示欢迎。

  古川表示同意防卫省在2015年度预算申请中列入相关经费的方针,称自己“不宜对(防卫省)内部手续说三道四”。古川同时指出“希望中央政府向地方作出充分说明,有关安全性的咨询很多”,认为有必要作出进一步的说明。

  小野寺表示,将在预算申请中列入购置毗邻机场部署“鱼鹰”部队用地的经费,强调“希望能获得理解,这是为了保障日本的安全。”关于安全性,小野寺表示“将努力消除不安。”

  小野寺还称,为减轻冲绳基地的负担,部署在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鱼鹰”运输机在冲绳县外训练时考虑使用佐贺机场进行加油和整修,并透露驻日美军对此表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