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军:若美解除军售禁令 建议越南购美海军装备

作者:宋乐 来源:中新网
2014-08-25 15:44:40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8月15日,越南与捷克在河内签署了一项协议,越南政府称两国的初步协议将在军事技术、培训、保障与维护、及未确定的更广泛的国防工业领域进行合作。两国随后将签署正式的谅解备忘录以支持此份协议。协议签署后将巩固捷克作为越南武装部队军事装备最大供应商之一的地位。

  据欧盟统计,捷克是越南军事装备的主要欧洲供应商,2010年到2012年的军品销售额约为7100万美元,高于法国的6900万美元和德国的2700万美元。自2003年以来,捷克向越南的出口总额达1.88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是向越南武装部队老化的苏联库存装备提供电子防御装备和零备件。

  两国签署此协议恰逢越南和美国进一步磋商扩大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以使美国放松向东南亚国家出口致命国防装备长期禁令而努力。越南与美国的国防贸易一直受到美国的制裁,而最近几周一些美国官员表示,到2015年两国正式建交20周年时,这些禁令可能会有所放松。马丁·邓普西将军于8月14日访问越南,这是40多年美国第一个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访问越南。他说如果美国解除了军售禁令,建议越南采购美国的海军装备。美国国务院官员说,华盛顿仍在通过其军事援助机制继续审查对越南的军售禁令。(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