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平加沙高层民房 以色列军事行动升级?

作者:夷平加沙高层民房 以色列军事行动升级? 来源:京报网
2014-08-25 00:00:00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24日在内阁会议中称,以色列“护刃行动”将继续,直至取得预期目标。以方敦促加沙民众离开一切武装人员活动地点。一天前,以色列首次以高层民宅为目标,空袭摧毁加沙城一栋12层住宅。

  冲突可能升级

  这栋建筑可容纳44户家庭。以色列称,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一个指挥中心藏匿在建筑内。

  战机23日先向这一建筑发射不爆炸的火箭弹,示警居民离开,而后实施打击。17名巴勒斯坦人因以方空袭受伤。

  数小时后,以方24日晨再度空袭摧毁拉法一栋7层办公楼,严重损毁加沙地带一栋两层的购物中心。

  美联社称,以方近日军事打击传递冲突升级信号,打击大型建筑似为以色列新战术内容。

  未现缓和迹象

  虽然埃及等一再呼吁停火,巴以冲突却未现缓和迹象。以色列称,以方24日上午空袭击中20个“恐怖目标”,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则朝以色列发射至少20枚火箭弹和迫击炮弹。

  以色列指责,哈马斯应对巴勒斯坦平民伤亡负责。这些武装人员藏匿平民之中,以学校和清真寺等做掩护储备弹药并向以色列发起袭击。

  “护刃行动”上月8日开始以来,巴方已有2108人丧生,绝大多数为平民,其中超过400人为儿童。

  开学被迫推迟

  巴勒斯坦教育部长沙赫希尔24日说,由于战事仍在继续,加沙地带中小学新学期开学日期被迫后延。

  当天是巴勒斯坦中小学新学期开学日期。沙赫希尔对媒体说,由于以军针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仍在继续,对学生正常上课造成安全威胁。

  沙赫希尔说,24日当天,约旦河西岸地区70余万中小学生正常开始新学期。

  巴方提供的数字显示,包括联合国学校在内,加沙地带共有240所中小学,50余万学生就读。过去一个多月,20多万难民居住在联合国学校临时开辟的避难所里。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