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称“博科圣地”或在尼日利亚建立“哈里发”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4-08-25 09:48: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电视新闻台“法国24小时”8月2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尼日利亚恐怖组织“博科圣地”首领近日发表视频宣称,尼日利亚东北部城市果扎处于“伊斯兰哈里发”的“统治”之下。自4月以来,该恐怖组织已控制尼日利亚东北部某些区域。

  报道称,在相关人员于中东地区建立“伊斯兰国”之后,尼日利亚恐怖组织“博科圣地”或许打算成立自己的“哈里发”。在对“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头目阿布 贝克尔 巴格达迪自称“哈里发”表示支持的一个月后,“博科圣地”首领阿布巴卡尔 谢考或许想更进一步。

  在法新社于8月24日获得的一段视频中,谢考宣布尼日利亚东北部城市果扎成为“伊斯兰哈里发的组成部分”。根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消息,果扎在8月已落入“博科圣地”之手。

  报道指出,这段长达52分钟的视频有25分钟为独白。谢考在视频中对获取果扎表示满意。但是,他并未提及巴格达迪,也并未更为明确地表示自己是否身处巴格达迪的阵营,或是另起炉灶、在尼日利亚建立“哈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