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11层楼高公寓被炸毁 以或采取更大胆军事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25 09:03:00

加沙11层楼高公寓被炸毁 以或采取更大胆军事行动

  资料图:加沙医护人员8月20日称,自从巴以临时停火协议破裂以来,以色列恢复对加沙空袭,造成18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20人受伤。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24日报道,以色列居民和军方表示,在通知加沙城一栋11层公寓楼的居民撤离后不久,以色列发起导弹袭击,导致整栋大楼倒塌。报道称,这次攻击表明,随着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继续频繁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和迫击炮弹,以色列已经准备好在加沙采取更大胆的军事行动。

  加沙卫生部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在对该栋公寓楼发起的袭击中,10人受伤,包括4名儿童。

  当天早些时候,埃及政府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开罗呼吁在加沙实施新一轮期限不定的停火,同时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恢复间接会谈,尝试结束这场持续了六周多依然没有缓解迹象的战争。

  加沙的哈马斯官员马希尔·马斯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巴勒斯坦各方正在考虑埃及的恢复和谈提议。但以色列拒绝在遭受攻击的情况下谈判。

  以色列军方称该公寓楼里有哈马斯的一个行动指挥和控制中心,特工人员把该楼用作活动基地。哈马斯是一个伊斯兰派激进组织,控制着这个巴勒斯坦沿海地区。以色列军方发言人、陆军中校彼得·勒纳无法当场具体指出此次攻击的是该栋大楼的哪一层,或哪几层,以及攻击的意图是否本来就是摧毁整栋大楼。

  军方表示曾通过电话以及向楼顶发射一枚火箭弹以示警告的方式,向那座公寓楼内的居民发出警告。

  此前,以色列也曾发射导弹摧毁建筑物内的住所,但这是自7月8日其军事攻击开始以来,首次将这么大一栋楼房完全摧毁的袭击。

  住在一楼的希沙姆·萨卡拉是四个孩子的父亲。他说,一位居民在大约下午6点时接到警告,随即在楼道里呼喊,警告邻居们离开。他说,大约二三十分钟以后,一架无人机发射的导弹击中屋顶,又过了大概20分钟,一架战机也开始对它发起袭击。

  萨卡拉说,这栋楼里共有42套公寓,全部是住房,没有办公室。对于以色列称这里有个哈马斯基地的说法,他说,“他们在撒谎。”

  “我没有拿走家里的任何东西,连钱都没拿,因为我觉得他们会攻击某个特殊公寓或某一层,” 萨卡拉说。“没想到他们会炸毁整栋楼。”

  以色列军方在声明中称,这一天来他们一直通过短信、录音和传单警告加沙地带的居民,说以色列将对所有存在“针对以色列的恐怖活动”的地区和房屋发动攻击。

  根据其中一张传单的内容,这些警告曾提醒居民不要让武装分子利用他们的物业,并远离武装分子所在地区。以色列军方也向记者发放了这些传单。传单的末尾明确传达了一条信息:“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