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金山地震伤员增至120人 未来仍可能强震

作者:刘丹 来源:中新社
2014-08-25 07:17:00

  原标题:美国旧金山地震伤员增至120人 未来仍可能强震

  中新社纳帕8月24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旧金山湾区24日凌晨3时20分发生6级地震后,地质勘查局科学家表示,未来一周当地可能发生5级以内地震,强震可能性为5%。这是1989年以来,旧金山湾区最强一次地震。加州州长杰瑞·布朗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

  震中位于距离旧金山东北约60余公里的纳帕酒乡小镇美国峡谷(American Canyon),旧金山湾区大部分地区居民从梦中被惊醒,之后再有60余次小级别地震。

  美国地质勘测局科学家杰西卡·特纳对美国广播公司表示,未来一周可能发生5级以内地震,强震可能性5%。

  加州州长杰瑞·布朗24日上午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

  截至下午13时,中新社记者从纳帕市政府获悉,目前没有人员死亡,伤者从上午的89人增至120人,大部分为轻伤。

  地震伤员被送往纳帕的山谷皇后医疗中心救治,医院执行长瓦尔特·米肯斯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重伤者仍是上午送院的两名成人和1名儿童,他们骨折或头部受伤,已得到妥善处理,没有生命危险。

  中新社记者在市郊北部果园大街附近的活动房屋社区看到4栋被烧毁的房屋,消防人员仍在现场灭火。帕蒂街和橡树街的一个活动房男主人告诉记者,半夜被剧烈晃动惊醒,大约数分钟后就看到与他对街的房屋起火,幸运的是当时没有人在室内。

  市政府的信息显示,另有两栋房屋起火,但很快被控制。

  纳帕总共有16栋建筑被损坏,有的玻璃窗、门碎裂,有的墙体碎裂,落下石头,包括老法院大楼、图书馆和邮局等历史性建筑,警方在现场拉起黄色禁戒线,提醒人们不得靠近。

  地震造成约3万户停电,大约有100起煤气泄漏,60处水管爆裂,太平洋煤电公司人员在街道抢修,市府表示,大约需要至少一个星期修复。但居民饮用水不受影响。

  红十字会组织为灾民和宠物提供避难场所。纳帕的公立学校25日周一全天停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