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确定参加仁川亚运会 与韩国书面协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22 13:51:00

朝鲜确定参加仁川亚运会 与韩国书面协商(图)

朝鲜代表团一行8人抵达韩国仁川机场。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韩联社22日报道,朝鲜通知韩方称,将派遣由273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仁川亚运会,其中包括150名运动员。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2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朝鲜通过参加亚运会比赛抽签活动的代表团向韩方传达了上述消息。金义道说,朝鲜提议用书面形式商讨亚运会相关事项,韩方将接受该提议,并与朝方进行必要的协商。

  朝鲜此次通知的代表团规模与本月13日向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OCA)申报的352名相比,减少了近80人。其中,运动员人数不变,可见朝鲜缩减了运动员之外工作人员的规模。

  7月17日,韩朝在板门店就朝鲜派遣代表团和拉拉队参加仁川亚运会的问题举行了工作会议,但因双方分歧较大,会谈无果而终。

  8月19日,朝鲜代表团一行8人抵达韩国仁川机场,参加仁川亚运会相关学术会议和体育项目的比赛抽签。

  第17届亚运会将于9月19日在仁川开幕,持续到10月4日,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45个成员国全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