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党高官:超半数民众会支持集体自卫权法案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4-08-22 13:27: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产经新闻》8月22日报道,日本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22日在东京发表演讲时表示,因解禁集体自卫权而产生的全部相关法案将在2015年例行国会上提交。

  高村称:“例行国会上将提交所有的相关法案。如果展示出(集体自卫权的)全貌,进行审议,可以得到众多国民的理解。到法律通过时,50%以上的民众会表示支持。”

  报道称,安倍政府是通过修改宪法解释而解禁集体自卫权的。高村就此表示,在宪法原本允许的自卫权范围内,就包括有限行使集体自卫权。他强调:“(现行宪法下)完全不能行使集体自卫权这一观点存在逻辑漏洞。只要限定在最小限度内,(原本就允许行使)。这是对宪法解释做了形式上的修改,不能算作是实质上的修改。”

  相关法案包括《自卫队法》、《武力攻击事态法》的修正案等,预计将超过10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