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欣赏11岁自闭症儿童画作 致信表祝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22 13:20:00

奥巴马欣赏11岁自闭症儿童画作 致信表祝福

  美国总统奥巴马欣赏马来西亚11岁自闭症儿童谢文隆的画作,并向他致信表示祝福。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21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欣赏马来西亚11岁自闭症儿童谢文隆的画作,并向他致信表示祝福。

  报道称,奥巴马赏识谢文隆的画作,他在信中表示,这个世界需要像文隆般努力求学、献身社会,和编织美梦的少年;人生在世面对诸多挑战,文隆的表现激励人心,有助于人们开创光明的人生。

  信末,奥巴马向文隆和他的家人献上祝福。奥巴马在信中附上一张亲笔签名的肖像,和两张他的爱犬照片。

  有人把文隆2年前参加画展的画册寄给奥巴马,奥巴马随即向谢文隆寄出了这封落款于今年7月14日的信。报道称,文隆将寄上自己的画作感谢奥巴马。

  谢文隆3岁开始涂鸦,而5岁的时候,他的父母发现了他在绘画上的天才,同时也注意到了他一些异常的行为,这一年他被医生诊断为自闭儿。

  谢文隆喜欢画小动物、卡通,和美国牛仔。2年前,他用原子笔创作的一副黑白画被联合国收藏,成为联合国大厦的展示品。

  谢文隆是当今世界最年轻自闭症特殊表现奖得主,也是大马纪录大全举行个人画展的最年轻自闭症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