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政府希望中国加大对非农业投资

作者:袁卿 来源:新华网
2014-08-22 10:19:18

  新华网坎帕拉8月21日电(记者袁卿)乌干达副总统爱德华·塞坎迪21日在首都坎帕拉表示,乌干达希望中国加大对非洲的农业投资。

  这是塞坎迪在会见中国四川省农业代表团时作上述表示的。塞坎迪说,乌干达需要推进农业机械化,提高农业产量,乌政府欢迎中国投资,将继续致力于加强两国在农业领域的有关合作。

  乌农业部长特雷斯·布坎南扬迪参加了会见,他和代表团就乌中农业多边南南合作项目二期工程进行磋商。“他们(中国农业专家)非常重要,因此我们希望继续保持两国的农业合作。”他说。

  本次来访人员除四川省农业厅官员,也有部分四川省农业企业代表,他们将进一步实地考察在乌农业投资。

  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涂建华表示,四川省和乌干达农业有很强互补性,中乌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四川省企业可加大在非农业投资,使中非双方农业合作迈上新台阶。

  涂建华介绍说,首期中乌农业多边南南合作项目为期两年,是在联合国粮农组织“粮食安全特别计划”框架下由粮农组织、中国政府和乌干达政府三方合作实施。期间,中国政府选派7名农业企业运营、灌溉、园艺学、养鱼、谷物种植等领域专家和24名技术人员来到乌干达,与乌农业部、研究机构、地方政府以及私人农场合作,实地开展农业技术示范推广活动,以提高乌干达农业生产能力和粮食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