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成员父亲潜入恐怖组织将儿子劝回家(图)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2 08:42:00

ISIS成员父亲潜入恐怖组织将儿子劝回家(图)

视频截图:ISIS恐怖分子的父亲Bontinck深入虎穴劝儿子回家

  原标题:ISIS恐怖分子父亲潜入恐怖组织劝儿子回家

  中国日报网 8月21日电(刘宇)据美国媒体21日报道,网上公布的视频显示,杀害美国记者福利(James Foley)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恐怖分子貌似是持英国口音。很多人对此表示十分震惊,但是比利时的邦坦克(Dimitri Bontinck)对此并未感到意外,因为他的儿子就是该恐怖组织的圣战分子。

  去年,这位父亲做出一项大胆的举动。他潜入该恐怖组织内部,劝说他的儿子离开叙利亚然后回家,并且帮助其他三位父亲成功解救出他们的孩子。

  邦坦克20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称,他估计ISIS中有5000到6000名欧洲人,10000到15000名中东人。与此同时,他正在安排另一场解救。

  尽管该组织的做法十分残忍,但是多数的外国圣战分子对自己的信仰却深信不移,不会脱离该组织回到欧洲。他认为:“98%的人会留下,只有2%的人可能会改变主意,然后回家。”

  去年,邦坦克离开比利时安特卫普的家,到叙利亚最危险的地区之一去寻找他18岁的儿子杰约恩(Jejoen)。起初他被暂时扣押了,但是最后还是找到了他的儿子,并说服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