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游客在加拿大温哥华登山迷路 幸得自行脱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21 15:00:59

亚裔游客在加拿大温哥华登山迷路 幸得自行脱困

(加拿大《世界日报》)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一对来自美国纽约的亚裔旅客18日进入北岸山区后疑因迷路而失踪,北岸搜救队派员一度寻找但无所获,所幸两人已经自行离山,身体状况良好。

  该对男女游客来温哥华参加婚礼,并在18日前往西温市Cypress山道健行,但失去踪影,北岸搜救队18日晚间至19日凌晨派出50名志愿搜救人员寻人但无所获。19日早晨该对男女自行下山,身上有些刮伤,但二人健康状况良好。

  该对男女称,与一群人一起健行但分散,他们试图自行下山但走错路,结果天色太暗无法看清周围环境而受困,所幸有些食物,但承认两人并没有准备在山里过夜,也没有相关装备。

  北岸搜救队则指出,部分健行团体人数过多,容易有人落队,登山客又可能太过自信可以完成长途路程,结果一旦有人跟不上或走太快,就可能出现分散迷路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