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泰国临时总理巴育·占奥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21 14:47:00

背景资料:泰国临时总理巴育·占奥差

泰国陆军领导人巴育。

  中新网8月21日电 当地时间21日,泰国国家立法议会召开会议选举临时总理,泰国陆军司令、“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主席巴育当选。

  报道称,巴育获得了泰国国家立法议会197名成员中191人支持。当天有3名国家立法议会成员因缺席会议未能投票,另有3人弃权,无人投反对票。

  巴育·占奥差,生于1954年3月,是泰国东北部呵叻府人,曾在被称为“泰国的西点军校”的朱拉宗告王家陆军军事学院学习。军校毕业后,巴育进入军队服役,步步晋升,2010年10月出任陆军司令至今。

  2014年5月,巴育宣布发动军事政变,称为了避免更多人员伤亡以及局势升级,军方从看守政府手中接管权力。今年5月22日,巴育带领三军结束了泰国持续近半年之久的动荡局势。

  2014年8月21日,泰国国家立法议会21日召开会议选举过渡政府总理,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主席、陆军司令巴育当选。

  当天的选举采取提名后投票方式。根据规则,候选人只要获得197名议会成员中半数以上的支持,即超过99票便可当选。

  当天,只有巴育一人被提名为总理候选人。在随后的投票中,到会的194人除议会主席、两名副主席弃权外,其他成员均表示赞同。

  之前,立法议会主席蓬佩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当天的投票结果会立即报告普密蓬国王。获国王批准后,巴育将成为泰国第29任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