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入籍法加快审批 今年已有15万人入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21 10:48:48

加拿大新入籍法加快审批 今年已有15万人入籍

公民法官主持入籍宣誓仪式。(加拿大《明报》/杜海萍 摄)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日前宣布,联邦移民部加快审批入籍申请个案以及清理积压个案已卓有成效,自今年1月以来,已有多达15万名永久居民入籍,成为加国公民,数目比去年总入籍人数还要多。

  亚历山大在移民部位于士嘉堡的办事处出席了一场公民入籍典礼。他在致欢迎词时指出,加拿大拥有全球最高的移民入籍比例,超过了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多达85%的永久居民自然而然地申请入籍,成为加拿大公民。

  他举例说,加拿大在去年的入籍人数共有12.9万人,他们来自全球各地219个国家。而2014年刚过一半,迄今为止已有多达15万名永久居民入籍。

  亚历山大介绍了联邦政府改革《入籍法》的重点内容,他指出,联邦移民部将继续清理入籍申请的积压个案,并缩短个案审批的周期,自今年2月以来,入籍申请的积压个案已减少了8%。

  他还表示,在修订后的《入籍法》正式生效后,预期在2015年至2016年期间递交的入籍申请,个案审批的周期将缩短至1年以内,至于入籍申请的积压个案也将被清除超过80%。

  来自北京的中国大陆移民杨先生在公民入籍典礼上正式宣誓入籍,成为新加拿大人。杨先生从北京移居加国已有4年半,他在去年11月递交了入籍申请,后在今年7月参加了入籍考试。

  对于联邦移民部加快审批入籍申请个案,杨先生认为这是好事,他说:“如果审批时间长达三四年,想去其他地方发展,真不知该如何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