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国王呼吁国际社会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帮助

作者:蒋少清 来源:新华网
2014-08-21 02:14:13

  新华网安曼8月20日电(记者蒋少清)约旦国王阿卜杜拉20日呼吁国际社会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帮助。

  约旦宫廷发表的声明说,阿卜杜拉当天会见了到访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双方就加沙地带局势交换了意见。阿卜杜拉强调,地区和国际社会应加强努力,制止以色列对加沙的侵略,确保人道主义援助和医疗设施能为巴勒斯坦人带来帮助,并帮助巴勒斯坦人尽快开始重建被毁的家园。他表示,约旦将继续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必要的救济和医疗援助。

  阿卜杜拉表示,国际社会应加倍努力促使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恢复谈判,解决所有最终地位问题。

  声明说,阿巴斯在会见期间向阿卜杜拉通报了由埃及主持的巴以停火谈判的最新进展。

  据巴方统计,以军上月发动的“护刃行动”已造成加沙地带20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万余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