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劫案事主为沙特王子阿齐兹 疑遭随从背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20 15:57:00

  据美国《纽约时报》20日报道,此前一位沙特王子的车队在巴黎城北遭到蒙面枪手的抢劫。日前有媒体披露,这位王子就是沙特阿拉伯已故国王法赫德最年轻的儿子阿卜杜勒?阿齐玆,据报道他也是最受法赫德国王喜爱的儿子。

  报道称,17日,阿齐兹王子正打算离开乔治五世四季酒店,结束45天的下榻。能一睹埃菲尔铁塔的美景。在他随车队前往勒布尔热(Le Bourget)机场,准备乘坐私人飞机离开法国途中,领头的一辆商务车被八名持有武器的男子拦下。

  劫匪挟持了那辆商务车,当时沙特籍司机、保镖和随行人员仍在车中,不过王子本人乘坐的是另一辆车,情况安全。之后劫匪带走了后备箱中一个装有约合33.5万美元现金的手提箱,还带走了一些文 件。法国媒体形容这些文件内容敏感,但是沙特大使馆极力否认有任何重要文件被盗。

  警方拒绝透露这位沙特王室成员的身份,但是法国媒体报道,这名王室成员就是41岁的阿卜杜勒?阿齐玆王子(Prince Abdul Aziz),此人以其奢侈品味著称。

  这位王子曾要求建筑师为他在利雅得附近,仿照西班牙气势恢宏的阿尔罕布拉宫,建造一所宫殿。研究沙特阿拉伯的专家透露,他出行时会带着50名保镖和仆人作为随从。他在美国和欧洲各地都拥有房地产,个人财富估计达数十亿美元。

  研究沙特阿拉伯的专家表示,这位王子一度担任沙特阿拉伯大臣会议秘书长,曾帮助制定政策,但如今已经不再是内部决策层的成员。尽管如此,在抢劫案发生数小时后,法国政府就赶忙表示遗憾。法国很重视与沙特之间有力的政治和经济联系。

  警方表示,抢劫案的流畅程度显示出,案件是内部人员所为。阿卜杜勒?阿齐兹王子的众多随从当中,可能有人背叛了他。

  研究沙特阿拉伯的专家安托万?巴斯布思说,沙特的王子们经常携带装满现金的行李箱出行,用来给成群结队的助理支付报酬,或者在高端场合付款购买奢侈品或服务,而这些场合有时并不接受信用卡。

  西班牙《世界报》报道,阿齐兹王子曾在西班牙伊维萨岛(Ibiza)上的一家高端餐厅里,给过8万欧元(约合65万元人民币)的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