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被盗后心理阴影难挥去 因害怕不敢进家门

作者:张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20 15:34:19

美华人被盗后心理阴影难挥去 因害怕不敢进家门

华人罗太太家被窃贼洗劫。(美国《世界日报》)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哈仙达冈近期却发生多起华人家庭被盗案,一伙窃贼光天化日之下连续盗窃两家华人。受害者表示,自己现在把车停好后,都不敢推开家门,失窃案不但造成财产损失,心理阴影更是难以挥去,平时在家如坐监,门窗紧闭。

  罗太太和杜太太的住家相邻,月前杜太太和先生开车出门,看到一台珍珠色的雪佛兰SUV正在罗太太家的车库门前倒车,杜先生如往常一样向那辆车挥手致意,但杜太太却很疑惑,因为罗太太家没有人开美国车,所以又看了一眼,发现那辆车没有车牌,而且玻璃全黑,看不到里面。

  等杜太太回家,才发现家里被盗,被翻个“底朝天”。后来才知道,那辆雪佛兰就是窃贼的车,他们刚偷完罗太太家,准备要走。而窃贼正好看到她和先生外出,所以也就顺便把她家也偷了。

  杜太太说,家里损失一些收藏的钱币以及几个名牌包,虽然损失不大,却造成不小的心理阴影,前来办案的警察说,附近暑期以来已经有7家被盗,令她震惊。

  罗太太表示,自己家被盗应是早上10点左右,家里损失了几千元现金,名牌包和收藏的价值几千元的钱币,但窃贼对包括电视和iPad之类的电子产品却不理睬。她家安装了报警器,慌乱之下,窃贼将门口的冷气控制开关当成报警开关,直接将冷气开关毁掉。报警持续八分钟,完毕后,窃贼发现没有警察来,又开始继续偷。将家里翻的一塌糊涂。她表示,财产损失还算其次,现在她回家停好车,都不敢直接进家门,需要鼓起勇气,给自己打气才能进去。即使家里有人,所有门窗全部关闭,总担心会不会突然有人进来。就在前几天,有朋友告诉她在Colima Rd上看到过那辆雪佛兰,可能在寻找新的作案目标。

  而警方表示,最近有两个盗窃团伙在哈冈盗窃,一个可能来自洛杉矶市南区,另一个则是康普顿(Compton),目前警方正在追踪,希望民众踊跃提供线索。(张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