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内支持弗格森警方声音增多 称要为警察发声

来源:环球网
2014-08-20 11:27:57

美国国内支持弗格森警方声音增多 称要为警察发声

  当地时间8月18日,全副武装的执法人员在弗格森市维护治安。据外电报道,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因一名黑人被白人警察枪杀引起的骚乱18日晚仍在持续,警方称,有2人遭枪击受伤,31人被捕。

  中新网8月20日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密苏里州白人警察射杀黑人青年事件持续发酵,弗格森市民众持续举行抗议活动,抗议甚至一度演变成骚乱。但在愤怒的民众声讨警方的同时,美国国内也逐渐出现了支持警察的声音。这些支持者中有声称目睹了事件经过的民众,有在网络上发起的支持团体,还有美国执法人员的亲友。

  报道称,在美国一档名为“The Dana Show”的广播节目中,有听众致电,称她目睹了白人警察达伦威尔森(Darren Wilson)射杀黑人青年布朗的过程,并表示她支持威尔森。

  这名自称乔茜(Josie)的女听众称,黑人青年布朗突然向威尔森冲去,威尔森因此开枪射击,但布朗还是继续向前冲。而一名熟悉这起事件的调查情况的消息人士称,这名听众的描述与威尔森对调查员的陈述高度吻合。

  不过报道指出,尽管有人支持威尔森,但不同的目击者对事件的描述存在巨大差异。有目击者称,在布朗被警察枪击前,他曾和警察在警车附近扭打。另有数名目击者表示,布朗当时举起了双手,并没有攻击警察。

  除了目击者,声援警方的还有网民和美国执法人员的亲友。当地时间17日,超过100名威尔森的支持者聚集在圣路易斯市区,参加通过社交网站组织的“支持达伦威尔森”集会。这些网民表示,他们要为美国执法人员发声。

  此外,有不少自称是执法人员妻子的网友也纷纷在网上讲述她们的丈夫遭遇过的类似情况。还有网友称,他们的朋友就是在执勤过程中丧生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