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爆发 航空危险预警级别升至橙色

作者:牛小芊 来源:中国网
2014-08-20 11:15:10

  中国网8月20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8月18日报道,由于巴达本加(bardarbunga)火山爆发,冰岛气象部门发布了橙色航空预警,为五级预警级别中的第四级。

  2010年冰岛艾雅法拉(Eyjafjallajokull )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导致欧洲航空公司关闭了6天,给一千多万人造成了影响,造成经济损失17亿美元。

  从8月16日开始,巴达本加火山一直有强烈的地震活动,但并没有喷发的迹象。巴达本加火山是冰岛最大的火山系统,它位于冰岛东南部瓦特纳冰川的冰盖层之下。它和艾雅法拉火山处在不同的范围内。气象局于本周一早晨表示,这是他们自1996年以来在这一地区观测到的最强地震,而现在有明显的迹象表明火山正在进行岩浆活动。

  “有证据表明,岩浆的活动范围小于10公里,这更意味着火山爆发极具可能性。因此,我们对巴达本加航空预警做了调整,升至橙色。”“尽管现在没有喷发的迹象,但也不能排除现在的地下活动会引发冰下喷发,导致洪水暴发和火山灰溢出。”Hensch还说道,目前在冰岛最大的危险是冰下爆发而导致的洪水波。冰岛这一地区此前已经道路封锁,目前几乎已无人居住。

  专门协调欧洲航空事务的欧洲航管组织发表声明称,他们已经注意到欧洲气象局对预警级别作出了调整,并正在对此事进行密切关注。(实习编译:牛小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