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号船主“自然死亡”留谜团 调查仍继续

作者:赵晓菁 来源:环球网
2014-08-20 01:47:46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赵晓菁】备受关注的“岁月”号船主俞炳彦7月22日被确定死亡后,关于其死因等的司法调查仍在继续。本月19日,韩国警方发布最终调查结果,认定俞炳彦属“自然死亡”。但韩国媒体的质疑声仍然不断,认为很多谜团将随着俞炳彦的死亡而陷入无解。还有媒体质疑,目前俞炳彦随身携带的1号箱子仍未找到,由于里面可能保存有其与韩国政商界人士勾结的证据,该箱子或成“潘多拉的盒子”。

  据韩国KBS电视台19日报道,已经对发现的俞炳彦遗体及证据进行1个月调查的检方当天公布最终结果,认定死亡原因属于“自然死亡”而非他杀。全罗南道警察厅长白承昊表示,最终判断是俞炳彦在逃亡过程中因为低体温而死亡。有分析认为,负责该案的搜查本部在发现遗体的时候就没能好好确认身份,现在又没能查出准确死因,对此很难逃避谴责的声音。

  韩国YTN电视台19日的报道认为,俞炳彦之所以在没有电话和钱包的情况下无人帮助而死亡,就是因为俞炳彦平时这些杂物都交由随员携带,在警方突袭的情况下与随员走失,因此走上不归路。

  韩国“NEWS Y”电视台19日报道称,围绕俞炳彦死亡仍有疑团,特别是其逃跑时携带的1号箱子里的物品引发外界关注。目前韩国检方找到的俞炳彦箱子共有7个,其中2号、4号、5号、6号箱子内全部是现金,总额高达25亿韩元。3号和8号箱子则装满了各种个人物品,甚至在7号箱子中还发现了1把手枪和5发子弹。但1号箱子至今未被找到,而俞炳彦很有可能把最重要的物品放在该箱子内。除了美元现钞、护照等物品外,还可能有隐藏的财产证明,甚至不排除还有其与韩国政商界人士勾结的证据。最后的1号箱子,有可能成为打开俞炳彦案迷宫的最后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