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将紧急援助伊拉克50万无家可归难民

来源:人民网
2014-08-19 19:47:49

  原标题:联合国将紧急援助伊拉克50万无家可归难民

联合国将紧急援助伊拉克50万无家可归难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8月12日,从伊拉克逃亡叙利亚Derike的雅兹迪派难民聚集在难民营中,领取食品和衣物等救济品。

  中新网8月19日电据外电报道,联合国难民署19日称,将对伊拉克内战导致无家可归的50万名伊拉克人进行大规模紧急援助行动。

  发言人埃德华兹(Adrian Edwards)说,为应对伊拉克北部不断恶化的形势,联合国难民署将于本周展开最大规模的援助行动,旨在帮助因伊拉克叛乱而被迫离开家园的50万伊拉克人。

  截至目前,联合国估计今年有120万名伊拉克人因内战而无家可归。这次特别援助行动将于周三(20日)开始推行。

  他说,将于20日开始,从空中、陆路与海上等方向展开援助行动,用4天时间,从约旦亚喀巴向伊拉克埃尔比勒,用波音747飞机空运物资,然后在今后10天内,从土耳其到约旦,在陆路向伊拉克,从迪拜在海上与通过伊朗的陆路方向,向伊拉克运送援助物资。

  预计初步援助物资包括3000顶账篷、20万张塑料布、1.85万套厨具与1.65万个简易油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