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家立法议会将于21日投票 选举过渡政府总理

作者:余显伦 来源:人民网
2014-08-19 19:47:49

  原标题:泰国家立法议会将于21日投票 选举过渡政府总理

  中新社曼谷8月19日电 (记者余显伦)泰国家立法议会议长蓬碧19日称,国家立法议会将于8月21日举行会议,投票选举过渡政府总理。

  蓬碧表示,已将选举过渡政府总理列入21日国家立法议会的会议日程。他说,21日的会议将有两个议程:通过国家立法议会选举投票规则;投票选举过渡政府总理。

  此间媒体及坊间普遍认为,维护国家和平与秩序委员会主席巴育最有可能被提名为过渡政府总理人选,蓬碧拒绝对此作评。

  在18日举行的国家立法议会第二次会议上,巴育以“维和委”主席身份向会议作该国2015年度预算报告,有183名议员对该报告投了赞成票,获一读通过。

  泰军方5月22日宣布接管国家权力,在已经过去的近3个月时间里,该国的国家事务均由“维和委”主理。巴育在此前的多次讲话中均表示,过渡政府将在9月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