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宣布关闭与尼日利亚边界围堵埃博拉病毒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19 16:32: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8月19日报道,喀麦隆政府发言人19日宣布,喀麦隆已关闭所有与尼日利亚的陆海空边界。与此同时,利比里亚当局正迫切寻找逃跑的17名埃博拉感染患者。

  喀麦隆通讯部部长贝克立(Issa Tchiroma Bakary)表示:“喀麦隆已经关闭与尼日利亚的所有边界(陆、海、空)。我们认为积极预防,胜于之后治疗遭到感染的患者”。

  喀麦隆目前尚未传出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但与疫区国家尼日利亚有近2000公里的边界接壤。尼日利亚迄今约12人感染,4人身亡。

  另一方面,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Monrovia)贫民区一处隔离中心16日遇袭,病房内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纷纷逃跑,当局正迫切寻找逃跑的17名患者。

  利比里亚迄今在西点(West Point)贫民区的搜索一无所获,信息部长布朗(Lewis Brown)表示非常担心。他表示仍找不到失踪的17名患者。布朗表示,隔离这个区域可能是解决方法之一,他警告说:“我们面临难以管制疫情的风险。”

  社区领导人表示,这些患者已经跑远了。

  西点贫民区负责搜索病患行动的约翰逊(Wilmont Johnson)19日告诉记者:“有民众告诉我们,他们看到这群患者已经逃到其他社区。”

  邻国几内亚表示,一波利比里亚患者已经开始越过边界。几内亚10天前正式关闭边界。

  利比里亚是这波埃博拉疫情中最严重的国家,医疗系统与政府基础建设疲于因应。埃博拉病毒迄今在西非4国夺走1145人命。 据美联社报道,西点贫民区发生暴力攻击,带头攻击的愤怒居民不满蒙罗维亚疑似病例全都集中在这个隔离中心。

  一名资深警官说,西点居民大肆劫掠隔离中心,偷走可能遭感染的物品,包括医疗设备、沾有血迹的床垫和床单。埃博拉病毒透过血液、呕吐物、排泄物和汗水等体液传染,引发可能爆发大规模疫情的隐忧。(实习编辑:邓琦琪;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