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东部一流离失所者车队遇袭 潘基文深表不安

作者:王一 来源:环球网
2014-08-19 14:22: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据联合国新闻网8月18日报道,18日一个流离失所者车队正试图离开乌克兰东部战事激烈的卢甘斯克地区,但途中遭到了导弹袭击,造成了人员伤亡。潘基文秘书长当天发表声明,对此深表不安。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18日在纽约总部的记者会上表示,潘基文秘书长对有关一个内部流离失所者车队准备离开卢甘斯克地区时遭到导弹攻击深表不安。 

  报道称,潘基文敦促所有各方尊重有关内部流离失所者和难民地位的相关规则,为任何试图离开军事行动区的人提供安全通道。

  潘基文强调,这起悲剧事件进一步表明了在乌克兰问题上实现停火和外交解决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潘基文表示,联合国将继续为此提供斡旋,他将派遣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本周返回基辅。

  据报道,乌克兰政府军最近加紧了对反叛武装集中的卢甘斯克地区的进攻。18日,一些流离失所者准备离开卢甘斯克,但他们的车队被导弹击中。由于导弹威力很大,有些人被困在车中被活活烧死,目前具体死伤人数还不明朗。乌克兰政府指责反叛武装发起了这次攻击,但反叛武装已经否认对此事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