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伊拉克千余女性遭绑架 被迫“嫁”极端分子

来源:人民网
2014-08-19 13:27:38

  原标题:外媒:伊拉克千余女性遭绑架 被迫“嫁”极端分子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8日报道,伊拉克圣战组织“伊斯兰国”(ISIS)激进分子当天被控在伊拉克辛贾尔镇(Sinjar)掳走超过1500名亚兹迪妇女,并胁迫她们与俘虏自己的战士“成婚”。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辛贾尔镇(Sinjar)目击者表示,受到“基地”(Al-Qaeda)组织启发的伊斯兰国战士,将年轻女性与其他人口分开,以巴士或卡车将多数人载离当地。

  此举据信是为了要将她们献给“伊斯兰国”战士为妻。

  据报道,“伊斯兰国”圣战士在短短两周内,已在伊拉克北部绑架多达3000名妇女与女孩,数以百计男性则因拒绝改信伊斯兰教而遭枪决。

  这些绑架事件,似乎是发生在居民武装对抗“伊斯兰国”的村庄内,这些女性被带往“伊斯兰国”控制的辛贾尔山以东塔阿法市(Tal Afar)。

  大约有20万人逃往伊拉克库德族地区避难,其他人仍留在山区。

  “国际特赦组织”高级顾问罗维拉(Donatella Rovera)告诉法新社:“受害者遍布各个年龄层,从婴儿到老翁与老妪都有。”

  罗维拉说:“他们似乎将整个家族成员和所有未能逃离的人都掳走。我们担心,男性可能已遭处决。”

  木贾马札奇拉村的索罗(Dakhil Atto Solo)说,他有两名女性亲戚被绑架;他还说,居民试图抵抗‘伊斯兰国’攻击后,便发生了绑架事件,“我们当然奋力保卫我们的村子,但他们的火力比我们强大得多”。

  他说:“我们只有卡拉希尼柯夫突击步枪。他们处决了300名男性,并将女性押往监狱。如今只有神救得了她们。”(实习编辑:张梦嘉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