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欲与俄罗斯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人民网
2014-08-19 12:07:31

  原标题:蒙古欲与俄罗斯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新网8月19日电据俄媒报道,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18日表示,乌兰巴托方面期望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9月对蒙古的访问将促进两国关系的积极发展,并把其提升到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水平。

  额勒贝格道尔吉在乌兰巴托接受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正在为把俄蒙双边关系提高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水平而努力。”他解释说,这种伙伴关系的意义在于在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发展我们的双边关系。额勒贝格道尔吉表示,双方正在就制定中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路线图”进行努力。

  额勒贝格道尔吉表示,蒙古欲使本国产品“广泛进入俄罗斯市场”。蒙古与俄罗斯合作的第二个方向是过境交通运输。他解释说,从亚洲到欧洲的最短路线经过蒙古。另外蒙古方面还希望俄蒙两国能签署两国公民无签证出入境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