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空袭武装分子35次 助伊拉克重夺摩苏尔大坝

来源:人民网
2014-08-19 09:48:01

  原标题:美军空袭武装分子35次 助伊拉克重夺摩苏尔大坝

美军空袭武装分子35次 助伊拉克重夺摩苏尔大坝

  资料图:伊拉克库尔德部队在美军空袭的支援下,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夺回了伊拉克最大的摩苏尔水坝,该水坝于一周前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攻占。

  中新网8月19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18日称,在过去的3天之中,美军对伊拉克摩苏尔大坝附近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进行了35次空袭,摧毁了超过90个目标。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在声明中称,美方摧毁了超过90个目标,包括各种车辆、装备和作战阵地。在美军的协助下,伊拉克库尔德武装夺回了位于该国北部的最大水坝摩苏尔大坝,并正在进一步扩大他们的控制区。

  声明称,自8月8日以来,美国中央司令部在伊拉克指挥进行了攻击68次空袭任务。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称,美军已经准备好进行更多的任务。另外,哈格尔还赞扬了伊拉克部队在此次行动中的合作方式,称其反应了伊拉克人反击的决心。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对库尔德武装成功夺回大坝表示赞赏,但警告称“狼来了”,并表示巴格达必须迅速采取行动,建立一个包容性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