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与多国海关合作 防劣质商品流入俄境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19 09:39:00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俄媒18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海关局局长安德烈·别利亚尼诺夫在会见俄总统普京时表示,该局开始落实回应西方制裁的措施,并将同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有关部门合作,限制生产商提供劣质商品。

  别利亚尼诺夫称,根据普京所下达的命令,俄联邦海关局已经开始着手反制裁措施的相应准备工作。他强调,俄方组织了相关工作落实总统命令,将严格检查入境商品。并且俄方将与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海关部门一起合作,因为俄方的反制裁措施没有触及这两个国家的实际经济利益。

  别利亚尼诺夫表示,俄联邦海关局有能力完成所有必需工作,要严格杜绝向俄罗斯境内提供劣质商品的现象。

  受乌克兰局势影响,美国与欧盟近期开始实施对俄新一轮经济制裁,其中涉及了俄罗斯金融、能源、防务等多个重要经济领域。作为回应,俄罗斯从8月7日开始限制从对俄实施制裁的国家进口一系列商品。牛肉、猪肉、水果、禽类、奶酪、乳制品、坚果和其他食品被列入相应清单。与此同时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等国均表示将扩大对俄食品出口,满足其国内市场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