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驾照欧洲碰壁 意大利法国均不被承认

作者:陈超 来源:环球网
2014-08-18 14:40: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陈超】据法国欧洲时报网8月18日报道,意大利官方和法国官方宣布,中国驾照在其国家不被承认,如遇事故,驾驶人利益将不被保护。此外,被查到在意大利、法国使用中国驾照(包括原件,公证件,认证件)者,将会被当地处以罚款。因此当地租车行,虽然会租车给中国游客,但是不对租车人有赔付责任。中国在法外交人员和留学生,则可以使用中国驾照在法自驾车出行,但是必须同时携带法居留证、中国驾照法文译文。

  在欧洲自驾热潮风起云涌之时,提醒国人:现实残酷,对于国外旅行可以热情似火,但别太理想化。中国驾照能在欧洲哪些国家使用?中国驾照在海外使用时有何限制?

  德国:

  可以使用半年。但是在半年之内必须换成德国驾照。

  荷兰:

  只能用6个月。而后重新考(实践+路考)。

  瑞士:

  驾照办好公证,可以在瑞士使用一年,然后需要考瑞士当地的驾照,路考,免理论考试。

  挪威:

  从2004年5月1日开端,挪威履行新的途径治理条例,划定从中国来的驾照,如果你要在挪威开车的话,必需在你在挪威落地后一年之内到当地交通部门提出申请,将中国驾照,英文公证件,申请书,护照,人口号证实一起交上,等2到3天会收到一封信,告知你可以了,就能够拿这封信去交通部门接洽,通过一个训练测验后便可换领挪威驾照!训练考试用度635克郎,驾照工本费195克郎,但假如你没在一年之内申请,那么你将被视为跟新学者一样,只能从新学!价钱就不菲。

  瑞典:

  中国驾照一年内可以可以应用,超过一年的,如果你拿的不是永居,可以让公司给你申请许可,通常允许证的时效相称于你的准证有效期。

  拿到永居的,在一年内必须重考瑞典驾照。考试的进程和本地人一样,先找驾校上课,然后理论考,过了当前在申请路考。你也可以不找驾校自己办理所有手续,但总不便利。费用因人而异,上的课时越多当然越花钱。我前两个月刚考过,上了不到10堂课,每堂课45分钟,450克朗,加上其余费用,总共花了大约7千克朗。

  丹麦:

  如果是短期勾留丹麦(持三个月以内的签证),中国驾照,必须是带有西文注解的(不必公证。没西文的必须由国度认可的翻译机构进行翻译),在丹麦有效。但凡来丹麦栖身(持寓居许可,有地址、领黄卡)的,不管是学习、工作仍是陪读/住,中国驾照只在前14天有效。要想持续正当驾车,必须在14天内更换成丹麦驾照。调换丹麦驾照要加入考试(理论+路考),但不用学习。丹麦驾驶学习个别要一万克朗,这些可以省下。必须是在中国居住超过半年的期间内获得的驾照,才干调换。

  比利时:

  中国与比利时交通部有双边公约,互认两国驾照。中国驾照只有经由法定翻译,再经法院认证盖印,就可以到住地的市政厅申请转换本地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