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美国多数民众经济预期悲观 期待新政策

来源:人民网
2014-08-15 20:42:08

  原标题:调查称美国多数民众经济预期悲观 期待新政策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8月15日报道,在2009年经济危机结束近5年之际,美国国内经济形势仍令民众堪忧,民众迫切希望政府改善职能有效调控经济。

  美国《华尔街日报》最新的一份调查显示,将近2/3的民众对于目前国内经济情况不满意,3/4的受访者认为将来孩子的生活条件会远不如现在。但是大多数民众寄希望于经济政策的调整来解决长期以来的经济问题。

  但是8月初的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中期选举所面临的双重挑战:第一,对于制定何种政策来调控经济难以达成一致;第二,目前混乱的国会将如何运转。据报道,自2007-2009年经济危机以后,美国调整了政府职能,给予共和党人在参议院和白宫更多的权利,但并没有提高公众满意度。自2010年以来,公众对于国会的支持率低于20%,这是自30年前“大萧条”以来美国罕见的政治形势。

  报道称,美国政府目前对于如何制定经济政策模棱两可。比如,在削减社会福利和提高税收方面政府迟迟做不出决策。最近为公众咨询项目所做的民意调查显示美国各地民众一致同意制定包括经济改革在内的各项新政策。(实习编译:张静敏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