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强推聊天应用冲移动市场 遭海量差评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15 19:10:5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8月14日报道,美国社交网站“脸谱网”(Facebook)为推进移动化战略剥离其官方客户端聊天功能,转而强推旗下独立聊天应用程序Facebook Messenger,这一做法目前遭到大量用户不满和抵制。

  据报道,应用分析公司App Annie统计发现,自本月初起,Facebook Messenger在苹果应用商店受到了大约5万份最低的1星级差评,几乎占据总应用评价的95%。用户对Facebook强迫其下载单独的聊天工具的做法感到不满,认为Facebook Messenger带来的应用体验并不令人满意,不值得独立下载安装。

  另外,部分用户对该款程序的隐私设置表示担忧,称其要求的权限太多。Facebook则解释称,之所以要求大量的系统权限,是为了未来功能拓展需要。

  报道称,Facebook Messenger于2011年首次面市,当时并不强制用户安装。而在今年4月,公司宣布将把短消息服务从Facebook主应用中剥离出去,Facebook称这一做法将简化用户发送信息的操作,实现更快更可靠的交流。对于用户普遍抵制Facebook Messenger的现象,“脸谱网”官方表示,用户对社交工具的改动表达不满是很常见的,早在2006年推出“信息流”(news feed)时Facebook就曾遭受批评。

  然而,用户对Facebook Messenger的反应将会带来更广泛的影响。其他欲进军智能手机应用市场的科技公司正密切关注Facebook的多应用战略,以在自身发展的过程中加以借鉴。(实习编译:崔晓静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