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察军事化和种族敌意加剧引发民众忧虑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15 18:42: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纽约杂志》8月14日报道,手无寸铁的美国黑人青年迈克尔 布朗(Michael Brown)9日被当地警察枪杀事件引发的公愤日益严重化,或部分归因于美国警察在少数族裔社区执法时表现出的恣意妄为和野蛮粗暴,美国国内长期以来对警察军事化和其对少数族裔敌意犹存的隐忧开始显现。

  据悉,在前两日面对愤怒的抗议者时,弗格斯镇警察采取了令人生畏的强硬回击措施,他们表现得似乎不再是社区维和的警官而是入侵的军队。美国民众担心的由来已久的警察种族敌意和长期存在的警察军事化问题似乎已经融为一体。尽管这并不是说没有人力挺警察,只是美国政坛民主共和两党对警察暴力执法的评论却颇为相似。

  据报道,美国民主党议员克莱尔(Claire McCaskill)在14日上午讲话的一开始便提到,“我们要让这个局势非军事化”。而她的整个讲话精神和稍晚时候发表的、由共和党议员兰德(Rand Paul)撰写的题为“我们必须非军事化警察”的评论文章内容极为相似。

  在其评论文章中,兰德惊人地把人们普遍关心的警察非军事化话题转向了种族主义这个特殊话题:“鉴于我们刑事司法体系中的种族差别待遇,非裔美国人不可能不觉得政府有特别地针对他们。”

  据杂志指出,弗格斯市黑人青年被警察枪杀事件显露出来的最深刻的问题,不是警察的军事化,而是美国有史以来的种族歧视问题,但是相比较而言,警察军事化却是一项可以采取实质行动而加以解决的问题。(实习编译:邓莉萍 审稿:聂鲁彬)